close

【經文分享】耶和華對亞伯蘭說:「你要離開本地、本族、父家,往我所要只是你的地去。我必叫你成為大國。我必賜福給你,叫你的名為大;你也要叫別人得福。為你祝福的,我必賜福與他;那咒詛你的,我必咒詛他。地上的萬族都要因你得福。」(創世紀12:1-3)

 

IMG_5439.JPG

如同這標題寫的

我決定去上海了!

應該會有人問我為什麼我不回台灣

而我如果說:因為我想去上海闖一闖

應該會有人覺得我很“假掰”

不否認我男朋友-天哥是上海人這個是我去上海發展的一個原因

不過上海距離台灣還是相對比美國距離台灣近吧!

其實,我也算是完成了一部份自己的夢想了!

 

從小,我家親戚就不太多

整個家聚再一起可能才不到20人(我認真的算一下才15個人最多)

我這一個輩份的除了我跟哥哥,就是表姐表哥了。

不過我跟哥哥差了12歲,完全可以說是合不來

表姐就成了我很依賴也很黏的人,可能也可以說是我從小崇拜的對象

IMG_5287.JPG

不過無奈我表哥表姐都是ABC,小時候只有暑假可以跟他們玩(因為他們在美國)

而我自從升上了國中之後就再也沒在暑假去過美國了(因為升學的關係)

隨著大家年紀上改變,我表姐在她23歲的時候結婚

我跟表姐差了5歲,那時候的我跟媽媽代表台灣的家人去參加她的婚禮

我哭得好慘,感覺自己自小跟隨崇拜的姐姐就這樣被搶走了

不過還好她婚後就來台灣工作,並且生下可愛的Annalise

IMG_5293.JPG

然後她就又回到了美國生活(可能對我的姐夫來說,美國還是適合他一點吧,畢竟他是完全的美國人)

之後因為年齡增長,小孩生第二個了之後,我們交流少了

表姐依舊是我很崇拜的對象,最大的女兒才2歲,小兒子剛出生這樣困難的情況下

我表姐依舊取得了碩士的學位

她不只在人生規劃上一直是我跟隨的對象,甚至在感情在信仰上我表姐也是我的模範。

考上大學的時候,因為想像表姐一樣有獨立的生活,我選擇到南部唸書

(我忽略了我表姐生活的環境是克羅拉多州,隨便一開車都是一個小時

更是到了24歲的時候,得到了身旁一些海歸的同事、主管更是我表姐讓我看到的

決定出國唸研究所!

我以為這樣自己就能順利在這找到一份工作,順利的就近看著我最愛的Annie長大!

不過事情好像沒有我自己想像的容易

神總是會出奇不意地給妳新的課題!

 

這樣過了兩年....我畢業了

遇到人生一直會面對到的轉捩點

留下來找工作?回國?

看著身邊一個一個跟我一樣念研究生的同學,畢業以後就回國的例子

本來自己是沒有動搖的,很堅定地想要留下來找工作

但是天哥,卻是我現在要一起面對的問題

我留下,他回國,那我們的關係呢?

一起留下是不可能的了,因為沒有提供合法身份的工作

這時候我開始怨為什麼我不是在美國生的呢?

其實,有人建議過我撇開天哥自己先為自己打算

但我知道我撇不開他,就算撇開他,我也不會回台灣(我牛脾氣)

IMG_5448.JPGIMG_5403.JPG(在這裡的朋友們,是我最不捨得的

本來興高采烈地高興自己找到工作了

還可以留下來至少到7月天哥的OPT到期再走

接到了一個不知道算不算好的消息

天哥的媽媽幫我跟天哥在上海找到工作了,希望我們馬上回去!

這消息一出來,我傻了

心裡只有一個想法:「額~這是該怎麼辦?」

打電話回家詢問家人的意見,再經過跟天哥一段長長的禱告

做出了這個決定-回國吧!

而且這日子就訂在3月底

時間好像還有一個月,但其實也是很快的!

 

 

其實對於要回國,我心情其實很矛盾的

家人在過年的時候傳來許多訊息

「聽說妳要回來啦,很高興啊,很期待妳回來呀!」

然而,我心情卻沒這般高興

其實我滿在乎別人說的話,我知道這次我決定回國

勢必會有人說

「當初囂張說要出國,結果還不是這樣就回國了」

「出國唸書花了這麼多錢,還不是找不到工作」

諸如此類的話

一樣難過、禱告,求神告訴我祂要我做的

而我突然有了一個聲音

「那又怎樣,我完成我的碩士學位,取得了證書,我靠自己能力得來的,我真的唸書唸來的,又不是半途而廢有什麼關係!」

而這聲音出來了以後我又有一句話告訴自己

「如果我為了在這一年,至少有工作,可是放棄了上海的工作,那假如上海工作很好呢,那不就太可惜了!」

「決定了就決定了,跟他們有什麼關係,人生是我自己的!」

現在想起來,這段聲音給了我一劑很強的強心針

而這就是神給我的信心!

就像我相信神會給我抽中我想要的一樣(嘻嘻!)

 

昨天是二月第一週,我們教會喜樂團契的聚會

這個團契從我踏入教會以來就一直參加著,轉眼也兩年了

IMG_5597.JPG(兩年前受洗的我,那時候體重是我人生的頂峰,但感謝神我也從那時有了新生命

昨天突然在敬拜唱這首”以馬內利(放一下詩歌的連結:https://youtu.be/0bUQQBx4n3w)“的時候,我忍不住自己的淚離開大堂哭了

這是我第一次在敬拜的時候失控離開

其實在”如鹿渴慕溪水“這首詩歌出來的時候,我也是有一度想哭的

但就在”以馬內利“的時候崩潰了

也不是第一次唱這首歌,就是突然心很酸很酸

腦子突然浮現出這兩年的所有點滴

有歡笑、淚水,自己成長改變

而就像這首詩歌裡唱的,風雨中神都與我同在。

就在唱副歌的時候,我的心真的很真實的在痛

對未來的即將面對的一切未知,如果沒有了祢的同在怎麼辦呢?

而這兩年的點滴卻是我最割捨不下的

原以為我會經歷更多更多的2年在這裡,就這樣結束了!

曾經我在這裡經歷到身邊的人離開,我學會在風雨中仰望神

緊緊抓住與我同在的神

而現在,卻是我要離開的時候了

我只能一直求著神,牢牢讓我抓住,在未來的風雨中,一直與我同在

給我盼望!

就像這兩年祢陪著我,一步一步帶著我走過來

未來的日子都仰望著祢

剛好晚上查經也是查到創世紀裡亞伯蘭

亞伯蘭的信心和其的大,耶和華要他去他就去

而現在的我還有天哥,就是面對到要走向一個未知的未來

我們對神的信心,更堅定,更順服!

 

我不認為成為一個部落客不該呈現出自己的信仰

反而我要更大聲的在我的文章中表達出我的見證

因為我在美國的這兩年

清楚的經歷到了基督教信仰給我的改變

神給我的盼望與信心

更多的是安全的保護

無人能及!

所以我都會分享經文

無論看我文章的朋友是否跟我一樣有信仰

我都希望這些經文跟我的文章裡的分享

能成為一點點你/妳生命中的光和鹽!

 

希望回到台灣或是上海

都有機會與朋友們相見

有更多的分享~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生活 心情 分享 日記
    全站熱搜

    ITSChris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