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0828_135218.jpg

【經文分享】神愛世人,甚至將他的獨生子賜給他們,叫一切信他的,不致滅亡,反得永生。(約翰福音3:16)

 

哈囉~我是Christina

非常感謝朋友們在我首發的Blog文章給我這麼高的支持

小女子我感到非常的感動

還有許久不見得朋友在我的Facebook底下留言

說很認真的看完我首發的文章並期待我第二篇文章

讓我感動得熱淚盈匡啊!

我的文筆還有待加強

但是有大家的支持與鼓勵

我感覺有更多的動力繼續GOGOGO了

 

題外話~今天我的Safari非常不聽話

打一打頁面突然就給我關閉

害我傷心好久好久

現在我打一打就要按草稿儲存

就像我在打essay一樣

不然就好像我的寶貝突然失蹤一樣會讓我很心痛

 

言歸正傳~今天我要來分享什麼呢

我的好妹妹Ana在我上篇文章下留言表示終於有機會看我的美國生活了

所以我就來分享我在美國這兩年半的生活吧!

我是2014年的9月來到了美國羅德島州 (The State of Rhode Island) 

1411869456759.jpg

羅德島是全美國最小的州,位於東岸,首都叫普羅維登斯(Providence)

距離紐約開車大約4小時

而往北開車的話距離波士頓大約一小時

而羅德島就是一個從最北邊開到最南邊也不過才30~40分鐘左右

其實挺小的

附近僅靠著麻州,隨便開開就到麻州了

就我導航常常開一開就說"Welcome to Massachusetts"其實也挺有趣的

羅德島州屬於新英格蘭地區,是美國最早開發的地區

當時清教徒上岸就是從麻州波士頓地區附近上岸的

所以這裡也成了最早開發的地方

剛來的時候聽當地人說,這裡隨便一棟房子都屋齡近百年

感覺挺驚訝的

DSC02325.JPG

DSC02318.JPG

羅德島州這裡最著名的就是Newport啦

沒錯,就是泰勒絲跟邪神洛基被拍到約會的那個地方

那裡有許多豪宅

相傳早期美國有錢人都會在這裡度過他們的暑假

來到這裡都要去參觀個幾座豪宅

然後我就說“果然浪漫建立在浪費之上啊”

我參觀過2座豪宅

每次參觀都覺得很傻眼

現在在Newport的豪宅區還是有幾棟私人豪宅並且也有人居住

而在羅德島州夏天最幸福的就是

吃龍蝦啦!

小小一隻,肉質鮮美飽滿

而且又不貴

我曾經跟幾個朋友一起去買龍蝦,然後回家做了好幾種吃法(以下兩張照片)

IMG_3117.JPG

IMG_3118.JPG

就是一個欲罷不能的感覺啊!

分享一下我在美國吃好吃的料理吧

FullSizeRender 2.jpg龍蝦捲~真的超級好吃,肉超級肥的!

FullSizeRender 5.jpg烤龍蝦,炸牡蠣,還有一個我忘記是什麼了,海鮮味十足!

IMG_2659.JPG這是只要是愛吃海鮮的人都愛吃的,超棒!

所以喜歡吃海鮮的朋友,這裡是你的樂園!

 

當初會選擇這裡

當然不是因為龍蝦

我在台灣念的大學,畢業於酒店管理

而在酒店工作了一年以後,我還是想出國看看

所以就托留學公司找了酒店管理相對出名的學校來進修研究所

當初留學公司推薦我兩間學校,我最後選了Johnson and Wales University

所以來到了羅德島

Johnson and Wales University有100年的校齡

這所學校有四個校區,而羅德島的Providence Campus是最早的主校區

Johnson and Wales University類似於我們台灣所謂的科技大學

比較重技職教育而非學術

而最出名的就是Culinary, Baking and Pastry和Hospitality Management

所以如果有對餐飲烹飪烘焙還有酒店管理的朋友

可以考慮來我們學校喔

不過如果是讀研究所

Culinary, Baking and Pastry這些專業就沒有提供研究所了

而我也在這裡取得了我的Master碩士學位

 

秋天的時候

往北邊開車可以去看楓葉

IMG_4940.JPG

冬天的時候可以滑雪

夏天的時候可以吃龍蝦

春天的時候氣候很清爽

這就是來到羅德島住了很久的長輩跟我說她喜歡羅德島的原因

每個人喜歡一個地區的原因都不太一樣

而我在這裡兩年,挺喜歡這裡的

但更多原因是因為得到了更多不一樣的生活經驗

 

現在來說說我的生活環境吧

不好意思我並沒有多做整理

就讓大家看到最真實的Christina吧

 

我現在是一個人住,住一室一廳的公寓

大部分的時間是跟我男朋友一起生活

我男朋友住跟我同一棟公寓不過他和幾個朋友合租在樓下

我們平時吃飯休息的時間都是一起的

IMG_1116.JPG怕乾所以床頭底下放的是加濕器,藍色的是電暖毯,我還蓋兩床被子,整個暖暖的舒服,還開了暖氣喔!

這是我的臥室,基本上我放了一張Queen Size(雙人床加大)的床

已經放不下一個小梳妝台了

所以我化妝的地方在我的浴室裡

IMG_0584.JPG

IMG_3662.JPG

這是我的浴室

兩側是我的化妝品與保養品

而鏡子裡面就是一些瓶瓶罐罐

就因為是這樣

所以我在思考著我之後要怎麼分享化妝呢?

完全無法一邊拍一邊化妝

我會努力想辦法克服的

IMG_0404.JPG電鍋是從台灣帶來的,從我大學跟到現在的大同電鍋!

我有一個很凌亂的小廚房

東西已經多到要放到冰箱上了

別看這餐桌上面現在這麼多東西

我們5.6個朋友一起吃飯還是沒問題的

大部分的時間我就是在這裡寫作業用電腦

其實我來了美國這兩年來

最大的收穫就是我從一個不會煮飯的白痴

到現在會做料理了

FullSizeRender.jpg想吃壽司自己做,牛肉壽司讚!

因為學了怎麼做飯

人整個變胖了很多

MYXJ_20140911082917_fast.jpgIMG_5241.JPG

左邊是剛來的我,右邊是現在的我

整個感覺肉多了對吧!

不過,這兩年在外面生活

除了會做飯會自己生活了以外

也明白了在外面生活跟在家裡生活有多不一樣

在家生活如果生病了有家人照顧

在外生活如果生病了要自己照顧自己

相對的不一樣很多

18歲的時候開始離家生活,畢竟也只離家4小時車程遠而已

所以要回家的時候就回家了

來了美國不一樣

不過因為在外面生活久了

自己也相對的更不容易讓父母擔心了

其實剛來的時候我爸媽特別不放心我

而且我還莫名其妙的因為感冒而引發了藥物過敏

不過現在這兩年完全Level Up了

還有什麼大Boss放馬過來吧

 

以上就是我在美國探險兩年的大致分享

這些其實都只是我生活的一小部分,一部分的回憶

接下來有有趣的事情我會再多分享出來的

而我更多生活上即時的分享

都會在我的Instagram裡

歡迎大家Follow我喔!

那麼~我們下次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TSChris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